系统提示
项目动态

“寻找微光青年”(第一期)公益项目 总结报告

2022-03-09

“寻找微光青年”(第一期)公益项目

总结报告

一、项目介绍

寻找微光青年公益项目紧紧围绕引导青年树立和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面向社会开展微光青年征集、推荐、宣传和引导。通过开发设计寻找微光青年线上公益平台和拍摄制作微光青年公益微纪录片等,为广大普通青年提供自我展示、宣传平台,讲述城市蓬勃发展背后的青年鲜活、感人故事,引导全社会关注、关心普通青年群体,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在平凡中铸就人生辉煌,努力成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二、受益人群

18周岁到45周岁,在成都工作、学习或生活的,为成都城市发展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且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的青年。

三、项目目标

通过实施寻找微光青年公益项目,为社会各行业、各领域默默奉献的青年群体提供自我展示和社会认同的公共平台,充分展示和弘扬新时代成都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通过展示青年身边的微光力量勉励广大普通青年把平凡的岗位作为成就人生的舞台,激发广大普通青年社会参与活力,不断提升青年社会参与度和贡献度,实现青年与城市共成长。同时,积极引导全社会关注、关心普通青年群体,不断凝聚社会共识和青年价值认同,积极鼓励社会力量为青年发展提供关心关爱、赋能支持。

四、项目进展

2022719寻找微光青年(第一期)项目发布以来,截至20221018日,共募得资金87.52元,其中互联网公开募集资金87.52元,线下募集资金0元。因资金未达项目最低执行金额,项目暂未执行。

2022830日延长公募期至20221231日。

截止20221231日,项目终止公开募捐,共募得金额12290.26元(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40000元)。因公开募捐资金未达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按照项目实施方案,项目所募捐资金将转为助力青少年成长的其他项目。

五、项目成效

寻找微光青年小程序上线后,通过单位推荐、个人推荐等方式征集各行各业青年身上散发的每一份微光。活动期间共向外展示了43名生活、工作于成都,在成都各行各业中咬紧牙关坚守、微小却绽放着万丈光芒的青年。通过寻找、发现、汇聚微光青年,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汇聚了青春力量,带领广大成都青年携手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